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预告
    预告
    当前位置: 首页>>预告>>正文

    【第266讲】青年马克思、恩格斯的批评理论

    2015-11-13 网站管理员

    报告题目: 青年马克思、恩格斯的批评理论
    报 告 人: 张永青 教授 博士 博士生导师

    报告时间: 2015-11-19 14:00:00
    报告地点: 铁城科教馆

    欢迎广大教师、学生参加!

    简  介:
    【主讲人简介】:张永青,文学博士,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文艺学专业博士生导师。主要学术兼职:全国马列文论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国家社科规划评审组专家;国家出版基金评审组专家;人大复印资料《文艺理论》主编。主要从事现代西方文论、马克思主义文论研究。主要专著《现象学与西方现代美学基本问题》(人民出版社,2011年);编著《后马克思主义读本》(人民出版社,2011年)。在《文学评论》《新华文摘》《文艺研究》等期刊发表多篇重要学术论文。
    【内容简介】:本讲座围绕马克思和恩格斯在1833年至1844年8月这一时期的个人生活、社会生活与文学活动之间的关系,将他们这一时期的文学观念、批评思想置于马克思主义批评理论的整体格局中来审视;这一时期的批评理论与实践构成了马克思主义批评理论的“前史形态”。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风则江大讲堂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