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预告
    预告
    当前位置: 首页>>预告>>正文

    【第252讲】传统文化与四种修养

    2015-03-02 网站管理员

    一个民族的文化,凝聚着这个民族对世界和生命的历史认知和现实感受,也往往积淀着这个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和行为准则。文化作为人类活动的结晶,集中地反映了民族精神、民族生活和民族经验。文化的力量,深深熔铸在民族的生命力、创造力和凝聚力之中。让我们一起聆听阎崇年教授解读传统文化与人的修养……

    主讲人简介:
      阎崇年,著名历史学家,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人。北京社会科学院满学研究所研究员、北京满学会会长、中国紫禁城学会副会长,北京孔庙与国子监博物馆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蓬莱市戚继光研究会名誉会长。被北京市政府授予有突出贡献专家称号,享受国务院颁发的特殊津贴。主要研究领域:清史、满学,北京史。为央视《百家讲坛》主讲“清十二帝疑案”、“明亡清兴六十年”、“康熙大帝”和“大故宫”系列讲座,在国内外引发强烈社会反响,被誉为《百家讲坛》的“开坛元勋”。出版《满学论集》《燕史集》《袁崇焕研究论集》等论文集4部,《努尔哈赤传》、《古都北京》、《天命汗》等专著十六部。主编学术丛刊《满学研究》第16辑和《袁崇焕学术论文集》等11部。发表论文250余篇。

    时间: 318(周三) 18:30

    地点:铁城科教馆报告厅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风则江大讲堂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