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预告
    预告
    当前位置: 首页>>预告>>正文

    【第255讲】康复医学——在科技发展的浪尖飞舞

    2015-04-18 网站管理员

    康复医学是一门新兴的学科,与预防医学、保健医学、临床医学并称为“四大医学”。它是一门以消除和减轻人的功能障碍,弥补和重建人的功能缺失,设法改善和提高人的各方面功能的医学学科。作为一门在科技发展的浪尖上飞舞的朝阳学科,且听励建教授对它的解读……

    主讲人简介:

    励建安,教授,主医师,博士生导师。现任南京医科大学康复医学院院长,兼任国际物理医学与康复医学学会主席、美国医学科学院外籍院士、WHO-ISPRM国际康复救灾委员会主席、中国康复医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华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医学分会主委、中医师协会康复医师分会会长、中国科协第八届委员、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科普工作委员会主委、《Journal of Rehabilitation Medicine》副主编、中国康复医学杂志副主编。擅长神经瘫痪的康复(脊髓损伤、脑瘫、脑损伤)、运动分析和运动控制障碍、心血管康复。领导创立我国综合医院第一个完整配置的步态分析实验室,在国内率先开展肌肉痉挛的神经阻滞治疗并推广应用;率先发展医学生的康复医学教学,率先建立国内康复治疗学本科教学体系;主持的多项课题从康复基础理论和运动机制方面取得了多项创新性成果,为我国康复医学的临床研究起到了重要的导向和示范作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国家十一五课题子课题2项,国家十二五支撑项目子课题1项,国际合作项目6项,江苏省科技支撑项目课题2项。目前承担的中国康复医学会-挪威协力会合作项目“中国康复治疗教育标准课程建设”,为推动中国康复治疗教育标准化、国际化奠定了基础。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近300篇;近五年主编、副主编教材和专著20部。获中华医学奖三等奖1项,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2010年获中国科协科技先进工作者称号。

    间:426(周日)1430

    点:铁城科教馆报告厅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风则江大讲堂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