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预告
    预告
    当前位置: 首页>>预告>>正文

    【第262讲】返本开新——国学的修习与体证

    2015-10-26 网站管理员

    报告题目: 返本开新——国学的修习与体证
    报 告 人: 关长龙 教授 博士 博士生导师

    报告时间: 2015-10-29 18:30:00
    报告地点: 铁城科教馆

    欢迎广大教师、学生参加!

    简  介:
    【主讲人简介】:
      关长龙,历史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古籍研究所教授,美国哈佛大学哈佛燕京学社2005-2006年度访问学者。主要从事中国古代数术文献、中国礼俗文化史研究。著有《两宋道学命运的历史考察》(2001)、《中国学术史述论》(2004)、《中国古代文化会要》礼俗篇(2006)、《敦煌经部文献合集》韵书卷(2008)、《敦煌本堪舆文书研究》(2013)等。

    【内容简介】:
      在日益频仍的全球化进程中,如何反思故有的学术资源,以型塑我们的文化认同和精神道统,乃上世纪初国学热的旧思考和当代第二次国学热的新诉求。本讲座拟结合近代以来国学思考的基本理念,重归中华学术“体用一如”之旧传统,并因而探讨国学返本明体的修习方法和开新达用的体证路径。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风则江大讲堂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