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预告
    预告
    当前位置: 首页>>预告>>正文

    【第263讲】科学与人生——我们的原子钟研究

    2015-10-27 网站管理员

    报告题目: 科学与人生——我们的原子钟研究
    报 告 人: 叶军 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 教授 博士

    报告时间: 2015-11-2 19:00:00
    报告地点: 铁城科教馆

    欢迎广大教师、学生参加!

    简  介:
    【主讲人简介】:  叶军,浙江绍兴人,教授,博士,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籍华裔物理学家。1985-1989年就读于上海交通大学物理系,获得物理学学士学位,1997于美国科罗拉多大学获得物理学博士学位。1999年起执教于科罗拉多大学物理系,2009任正教授。美国著名物理学家、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约翰•霍尔的学生,于2008年约翰•霍尔退休后接管了他在科罗拉多大学的实验室。美国光学学会会士(OSA fellow),美国物理学会会士(APS fellow)。2011年当选为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与华东师范大学客座教授。

    【内容简介】:  “做世界上最好的原子钟!”叶军和他的博士生、博士后们有这样一个共同目标。作为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叶军研制的锶原子钟精度超过了目前存放于美国国家标准和技术局的铯原子钟,并有望取代铯原子钟成为世界新的计时标准。叶军是怎样从事原子钟研究的?他如何从绍兴走入美国国家科学院的?且听叶军为我们讲述他的科学与人生……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风则江大讲堂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