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预告
    预告
    当前位置: 首页>>预告>>正文

    【第264讲】世界、中国——现代城市雕塑

    2015-11-02 网站管理员

    报告题目: 世界、中国——现代城市雕塑
    报 告 人: 赵萌 教授

    报告时间: 2015-11-4 14:00:00
    报告地点: 铁城科教馆

    欢迎广大教师、学生参加!

    简  介:
    【主讲人简介】:赵萌,教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雕塑系主任、副院长,北京市政府顾问,首都规划委员会咨询专家,中国雕塑学会常务理事,全国城市雕塑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雕塑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北京市城市雕塑与环境艺术学会副秘书长,《雕塑》杂志副主编。曾担任2008奥组委形象景观艺术总监。主要研究中外雕塑艺术比较,公共艺术研究。

    【内容简介】:纽约自由女神像、新加坡鱼尾狮、广州五羊、青岛五月的风等现代城市雕塑通过自身的造型艺术,典型的再现生活,把外部空间环境从一般的概念升华到具体和更深、更远的思想境界。赵萌教授将从国际、国内两大视域,系统介绍现代城市雕塑的发展脉络,重点解析其主要特征、主导理念、功能作用以及运作方式,并对城市雕塑的发展作出新的展望。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风则江大讲堂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