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视频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视频>>正文

    【第296讲】宇宙中极大与极小的统一

    2017-12-05 

      宇宙中的极大——宇宙本身,与宇宙中的极小——基本粒子,看起来好像是非常不同且不相关的两个极端。现代宇宙学和粒子物理理论表明其实他们是密切联系在一起的,宇宙存在的形式及其演化决定于宇宙中有什么样的基本粒子的存在,早期宇宙是所有基本粒子表现的极佳场所。本演讲将探讨宇宙的本身及其发展如何提供可能新粒子和他们怎么相互作用,以及更多地了解基本粒子特性如何提供更多宇宙的特性的讯息。    

      报告人简介:何小刚教授,1982年(77级)中国科技大学近代物理系获得学士学位。毕业后获得诺贝尔奖得主李政道教授创办的中美物理联合招生计划(CUSPEA)奖学金前往夏威夷大学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于1987年获得博士学位。之后在澳洲墨尔本大学,欧洲粒子物理研究中心(CERN),美国俄勒冈大学等研究机构从事粒子物理和宇宙学研究。担任Scientific Reports,Mod. Phys. Lett. A,Int. J. Mod. Phys. A和Chin. J. Phys.学术杂志编委。何小刚教授是一位著名的国际学者,在粒子物理,宇宙学和量子力学等方面做出了一系列开创性贡献。主要研究方向:弱电相互作用,夸克和轻子的味物理,中微子物理,超标准模型新物理,天体物理和宇宙学。自1984年以来,他在国际期刊上发表了280篇SCI论文。其中16篇发表在“物理快讯”(Physical Review Letter)杂志,5篇发表在物理评论快速通讯。何教授撰写的论文已被引用了超过9,000次,他的h指数(h-index)是52。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风则江大讲堂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