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集锦
    集锦
    当前位置: 首页>>集锦>>正文

    【第227讲】Jeffrey Rothman《Physical Therapy Practice and Education in the US》内容精粹

    2013-10-31 网站管理员


    Physical Therapy Practice and Education in the US

    美国运动康复实践与教育

    Jeffrey Rothman

    (2013年10月21日)

    [核心内容]

    物理治疗是指对身体残疾部分的一些评估、治疗和预防,还包括对运动受伤等其他疾病的治疗。我们通常使用的手段有按摩、电击疗法以及其他运动手段。我们也会借助加热、冷敷、光透、声疗等方法。理疗是减轻病人痛苦的一个学科。康复理疗师主要扮演的5个角色,第一个是病人的经理。病人既是他们的治疗对象,也是他们的顾客。其余四个角色分别是顾问、临界询问者、教育家和管理人。理疗师诊断病人时第一步是检查。第二步是理疗师根据病人既往的病史或家族史来进行一个病情评估,同时也会对病人进行科学诊断。理疗师在检查之前要全面地考察病人的家族史和诊断,同时也是一种干预治疗。当然物理治疗还会涉及到很多的实验和测量。现在物理治疗的范围已经不仅仅局限于医院或者办公室,也不仅仅是对病人的治疗,还会提供一些均衡营养饮食等方面的帮助和指导。

    到目前为止,在整个美国经过国家认证的关于理疗师资格证书的机构有211所,其中大部分是博士专业。这些专业一定要通过相关部门的认证。理疗师的工作原理是发现问题,找到一些事实真相,然后再找到一些促进治疗的有效途径。物理治疗非常关注和专注于美国交通事故的下降,社会老龄化的预防和老年人减缓衰老等问题。同时,我们也非常关注舞蹈家跳舞时会产生的一些身体损害,以及如何改善过度肥胖的青少年的身体状况。

    若绍兴文理学院设立运动康复系,将是中国第二所设有这个专业的高校,目前只有香港理工大学有这个专业。要开设这门专业的话,将会涉及一些基础学科,比如解剖学、生理学、神经科学、病理学、组织学、运动病理学、运动学等。我们还会开设传统的中医以及矫形术,跟心肺、表皮系统、内分泌系统有关的科学,老年医学和小儿科等。

    [经典语录]

    康复理疗师主要扮演的5个角色,病人的经理、顾问、临界询问者、教育家和管理人。

    [主讲人简介]

    Jeffrey Rothman 博士,教授。现任美国纽约城市大学史泰登岛分校理疗系主任,美国纽约城市大学研究生院执行院长。主要研究领域:运动康复及物理治疗。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风则江大讲堂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