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报道
    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报道>>正文

    《绍兴日报》头版头条:鲁迅和泰戈尔今天“跨时空对话”

    2016-06-16 网站管理员

    东方文学的两座“最高峰”聚首绍兴
    鲁迅和泰戈尔今天“跨时空对话”

      一位是印度著名的文学家、也是第一个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亚洲人,另一位则是中国现代最伟大的作家、被誉为现代中国的“民族魂”,当东方文学的两座最高峰“共聚”绍兴,会碰撞出怎样的思想火花?今天,同为东方民族的两位文学巨人——鲁迅和泰戈尔将在绍兴“跨时空对话”。

      作为今年“大师对话”的重点项目,“鲁迅与泰戈尔跨时空对话”活动将于今天下午在绍兴文理学院铁成科教馆报告厅举行。届时,泰戈尔曾侄孙、印度德里大学教授、印度国际大学中国学院院长等印方代表,将与鲁迅先生长孙、鲁迅文化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令飞,复旦大学甘地与印度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刘震,绍兴文理学院教授陈浩等中方代表一同探讨东方文化视野下的鲁迅与泰戈尔文化遗产,并分别就后辈眼中的文豪形象,泰戈尔笔下的中国形象,鲁迅与泰戈尔的当代遗产,东方文化视野中的鲁迅与泰戈尔,鲁迅、泰戈尔在中印文化交流中的作用,鲁迅、泰戈尔对中印两国的影响等话题进行对话交流。

      据了解,“大师对话”交流项目是由鲁迅文化基金会发起,鲁迅文化基金会绍兴分会共同参与组织的系列公益文化活动之一。

      新闻链接:http://www.sx.gov.cn/art/2016/6/14/art_126_909308.html
      http://www.shaoxing.com.cn/news/content/2016-06/14/content_2576754.htm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风则江大讲堂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