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报道
    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报道>>正文

    绍兴网:周恩来生前秘书纪东做客“风则江大讲堂” 为家乡师生深情讲述周总理的情怀

    2015-12-12 网站管理员

    周恩来生前秘书纪东做客“风则江大讲堂”
    为家乡师生深情讲述周总理的情怀

      今天下午,周恩来、邓颖超研究中心顾问,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会副会长,周总理生前秘书纪东少将做客绍兴文理学院“风则江大讲堂”,为总理家乡的师生们作“弘扬周恩来总理精神,树立正确人生价值观”的专题讲座。纪东通过大量事例缅怀了周总理为祖国建设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一生,号召广大师生以周总理为榜样,严于律已,脚踏实地,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材。

      讲座从周总理少年时“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崇高理想讲起,细数了周总理平时生活和工作中一件件感人至深的小事,尤其是追忆了周总理在生命最后时刻仍殚精竭虑、苦撑危局、鞠躬尽瘁的艰难历程,使广大师生从新的视角、新的高度看到了周总理伟大的人格和一生。纪东将军从坚定不移的信念、甘当公仆的品格、严于律己的修养和最后艰难的岁月四个方面,通过大量珍贵的史实和图片,运用朴实而精彩的语言,再现了周总理工作生活中鲜为人知的故事,缅怀了周总理高尚的人格品质,深刻诠释了周总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生主题。

      纪东将军的讲述感人肺腑,在场的师生无不为之动容,大家被周总理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出生入死、无私奉献的一生经历深深折服。

      纪东将军1968年担任周恩来总理最后一任秘书直至1976年周总理逝世,前后共八年的时间,著有《难忘的八年:周恩来秘书回忆录》。

      新闻链接:
    http://www.shaoxing.com.cn/news/content/2015-12/11/content_2528226.htm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风则江大讲堂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