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报道
    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报道>>正文

    学校举办风则江大讲堂“请历史记住他们——‘两弹一星’研制带给我们的启示”

    2022-10-25 

      10月24日晚,我校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风则江大讲堂”332讲“请历史记住他们——‘两弹一星’研制带给我们的启示”活动。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成员、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三级职员何林老师莅临讲座现场。讲座由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梁瑜主持。



      何林从国家决策、以身许国、艰苦创业、大师风范四方面为我们展现了“两弹一星”研制过程中战略决策部署以及科研背后老一辈科学家们攻坚克难的艰辛历程和感人故事。
      报告史料翔实、内容丰富、引人入胜,向同学们诠释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报告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同学们不但加深了对“两弹一星”科学研制以及科学家们事迹的了解,同时对“两弹一星”精神也有了更多的体会与感悟。

     


    摄影:周晶 文字:张佩怡 编辑:张冉 严许媖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风则江大讲堂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