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报道
    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报道>>正文

    学校举办风则江大讲堂“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2022-11-07 

      11月4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风则江大讲堂”第333讲“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专题讲座,浙江省社会科学院院长何显明应邀作报告。校党委书记汪俊昌,校长赵阳,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沈赤、张宏、寿永明、柳国庆、柯羽、黄坚、陈均土、宣绍龙、郭航远、梁瑜,党群部门负责人,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参加。讲座由汪俊昌主持。

      会议邀请了浙江省社会科学院院长何显明作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专题辅导报告。何显明从东西方现代化模式的比较与思考讲起,深入系统地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基本规定的生成逻辑,全面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实现新道路,精辟提出了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准确理解和牢牢把握的几个重大问题。

      汪俊昌指出,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重要论述,增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把握学校发展新方位中去,将学校未来发展战略置于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高度上去考虑,坚定不移走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不断思考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与高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之间的内在关系,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作出我们文理人的贡献。

      报告会对我校师生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和本质要求,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提供了科学的思路和专业的指导。

    摄影:周晶 文字:陈倩 编辑:张冉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风则江大讲堂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