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报道
    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报道>>正文

    於贤德教授做客风则江大讲堂 阐释“亚运会的文化内涵及其观赏”

    2023-09-13 

      9月12日晚,“风则江大讲堂”344讲“亚运会的文化内涵及其观赏”专题讲座在风则江大讲堂报告厅举行,二级教授、哲学博士、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州市舆情治理与国际形象传播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广东省求上艺术语言研究院院长於贤德教授应邀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张宏,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梁瑜及400余名师生聆听讲座。讲座由梁瑜主持。

      於贤德教授以奥运会的“前世今生”为切入点,详细地介绍了奥运会的发源、复兴、发展的历史脉络,并揭示奥运会与亚运会之间的关系,通过丰富详实的案例和图像深刻阐释了奥林匹克运动对人类社会文化演进的重大意义,生动讲述了亚运会的沿革及其文化内涵,指出我们应当具备努力学习世界先进文化的勇气,保持民族文化心理中探究与习惯的对立统一。

      於贤德教授深入解读了新时代的杭州亚运会的举办优势,对比广州亚运会的经验启示,从杭州的历史文化底蕴、杭州亚运会文创特点等角度深入浅出地分析,并以体育精神和体育之美为视角谈竞技体育比赛的观赏与启迪。

      在讲座后的互动环节,於贤德教授回答了同学提出的亚运会文化内涵与科研课题如何相结合的有关问题。

      通过讲座,师生们对奥林匹克精神和亚运会的文化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整场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生动有趣,师生们意犹未尽,对即将开始的杭州亚运会充满期待。


    摄影:周晶 文字:王海意 编辑:苏标标 严许媖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风则江大讲堂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